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記者不易為

K君傳來一個電腦雜誌界近來勁hit的「公開罵戰平台」,事源某雜誌編輯B君於個人部落格內慘被公關界人士聲討,當事人竟然有來有往,戰況極之慘烈:

http://blcycy.wordpress.com/2007/09/27/é—œæ–¼æœ€è¿‘è¬ è¨€çš„å°å°æ¾„æ¸…/

本人非常認同K君之說法,基本上B君無需向公眾交代其工作安排及日程,別人亦無權過問其工作操手等。他竟然煞有介事認真回應,非但不智,某程度上,此等行為亦是對公司和上司的不尊重。

刻薄講句,如此下場是自招,這反面教材也可聊以自省。

後記:本人不認識故事主角B君,亦不是絕對幸災樂禍,也對他有半點同情。作為記者(編輯?)當然是要對公關們予以尊重,但event是否值得採訪則應該由自己決定……朋友K說,他原意是想畀面公關才出席發布會,誰知卻弄巧反拙了,而且惹來如此悲涼的後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