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我愛我的工作

轉工已超過4個月,最常被人問到的是:「轉左工會不會忙d?」,其實我覺得大家也心裡有數才這樣問,所以我經常也是亂答,甚至好像說過「各有各忙」(!)其實這樣寫一次會否多此一舉呢?但我真的很想在這裡說一次。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or睇一本書,意思大概是:「你奉獻一切愛你的公司時,先想一下公司是否也同樣愛你」,在工作和愛情的範疇裡,或多或少害怕付出太多而得不到回報而受到傷害,然後計較。的而且確,亦可能會因為投入一份感情或工作而花掉很多心神和青春,但是在工作上,除了可以定期得到工資之外還賺到不少經歷,所以在我認為是賺多蝕少(至少現在的情形是這樣,呵呵!)那就不應太計較而令到自己的工作表現受影響。但此事當然也有底線,現時的我,維持健康是底線囉(很低很低),所以自問也是一個慷慨付出的人哦!

很多朋友為了我現在「好像太忙」而表現擔心,因此我經常表示因為以前「太得閒」而轉工,說得太多好像講到自己曾被「投閒置散」一樣,有點不好。實際上之前的工作確是一份優差,最明顯是工作時貼上一個去到世界任何角落別人也認識的「品牌」,事情好辦得難以想像;可現在也不弱,因為有華人的地方也有人認識我的老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