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僅餘的觸感

工作多得密不透風,而當努力工作只換來更多工作,我開始變得沒有感覺了。

之前被某人稱為「負能量」,說我的blog裡盡是些不開心的事,後來也有檢討自己,覺得灰的東西寫了出來,翻看再翻看是非常無謂,有害無益,甚至開始鄙視那些把不開心的事都寫在blog裡,以及經常自命倒楣的人。但是如今又寫起這些負能量文字來,感情的抒發啊,也是沒有辨法中的辨法,如果有一天連僅餘的感覺都沒有了,那有多可悲呢。

前幾天跟L聊起一些事,他說,率性而行是為了證明自己還有感覺,不是麻木不仁,一想到有一天將會連僅餘的感覺都沒了,便空餘悔恨了。他說了之後,我是不表示贊同的。假若自己還是一個有質感的人,那份感覺是仍然存在的,哪何須為了證明而證明呢?

這一刻我忽然幻想自己對於工作沒有了熱誠,沒有了感覺會是怎樣。P問我,你常跟K聊些甚麼呢?我說待客之道啊。我是真心希望自己能精心鑽研待客之道的,如果我的細心(不是歇斯底里那種啦),能令到事情達到最佳成本效益的話,我會感到很滿足,雖然不會有更多的數字落在我的戶口裡。

在前一篇的post上載後,E回應說做了一隻稿沒有出版是很大挫敗,我是部份同意,如果那是內文稿子的話當然是同意啦,但在待客的立場之上,自問寫得最精采的稿子即使沒有刊出,我也不痛不癢的,因為在待客的層面上,客人的滿意比起自己鍾意的東西被登出來更為重要。我最記得有一天我忽有所悟跟前老闆說:我認為對於我來說,稿子的內容並不是最重要,重要的事還有很多。她表示非常同意,我想那時她最擔心是我不能真心地明白這一點。



真的很累,如果過幾天我對著客人、或對著朋友也笑不出來,甚至不想說一句話,那將會很可怕,我希望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1 comment:

  1. 工作熱誠及待客之道是重要的,但身體捱壞了還能談什麼熱誠?!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