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眼睛放假了

今天我的眼睛放假了,不再戴con。由於尋日真係好嬲,今日去了別的地方驗眼。早上去了合和的polyvision驗眼,驗眼費是HK$400。

視光師為我作了一連串的檢查,最後發現我的「散光」比眼鏡度數多出150度,由於相差太遠,要改天再驗,以確定真正需要的眼睛度數。

驗眼過程之中,視光師為我拍下了眼底的情況。a是我的眼底的照片,因為近視深,視網膜非常透光,眼後與神經線掊合的「孔」也較大。而視光師告訴我B圖就是一隻健康的眼睛。


我不知道B圖的眼睛是甚麼年紀、甚麼性別、甚麼國藉人士的健康眼睛,也不知道為何我的眼跟這隻眼跟我的眼會相差這麼遠……

由於做了放大瞳孔的檢查,令本來漠糊的視力更加漠糊,到了差不多放工的時候才好起來。幸好我還努力地寫好了兩篇稿。

這件事令我最困難的,是我覺得自己戴眼鏡的樣子非常難看,所以才戴con的,想不到十多年之後,很有可能要「重拾戴眼鏡上街的習慣」。

今天翻開了其中一本相簿,發現了我這個樣子,很有趣的,這種表情現在應該不會出現在我的臉上了。




為免大家誤會,要註明相中左邊的人是anne,只是因為我想講的是關於我自己的事,才把她crop走的。拍照的年份我忘記了,是irene送我們襟針的那年聖誕,我想是04/05年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