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書展一遊

近幾年幾乎一定要到書展遊一遊才安樂,今年也不例外。每年經過「博益」的booth,都會見到小丁站在高處落力叫賣,但今年風景而不再。

不過今年的書展對我來說也是頗特別,甫進入書展的第一件事不是看書,而是去看舊同事們,還見到前老闆親自巡場(被他發現!)。我和yokki除了探舊同事,還跟他們去了看作者簽名,當時梁進正在簽「酥炸蟹蚶」,攝影哥哥說有廿幾歲男fans(貌似直男)竟然會自製蟹蚶送畀梁進,覺得不可思議,但我覺得能夠有這樣的偶像這樣的情懷,是一件不錯的事。好過我們這些經常與明星撞口撞面的,見到喜歡的人也淡然。

看書其實是一個人的事,因為大家鍾意看的書不同,一起走其實勁麻煩,最後我和yokki分開行。行了個多小時,買的書不算多(如圖)。



書展年年有,今年都無乜特別野可言。樓上3本書之中,左一係「香港歷史散步」,係(多年)之前買左「香港文學散步」的姊妹作。而中間那本「我們」就係之前買左本「你們」所以諗住買埋本「我們」都睇下咁(時事散文)。

因為只是匆匆行了一陣,買的書不多,怕買了書沒時間看(前年書展買的書好似有一、兩本完全未看),不看白浪費,寧靜想看書時多花幾蚊買正價書好了。


行完書展又約了舊同事食飯唱k,好開心,不過有人星期日仲要返工,都玩天光……:p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祝Judy生日快樂,祝她生日顠望都成真!

3 comments:

  1. hello, 老伯都算係梁進(阿呢)條粉絲呀,星期六都有去梁進的簽名會喎,仲帶左LEGO炸蟹鉗入去玩添,一切食左炸蟹蚶,支持阿貓做主角,呵呵

    ReplyDelete
  2. 睇到你個entry好開心,我覺得你講野都好有「阿呢feel」,哈哈!

    ReplyDelete
  3. 《香港歷史散步》我仲未買, 我都要買了, 我有《香港文學散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