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香港女子

前一陣子找一個認識差不多十年的朋友聊天,他說:「有一陣子替你覺得可惜,覺得你以前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堅持的事,但眼見你漸漸,變得很港女……」

在友人的話語之中,「港女」兩個字,當然是貶義,指我變成了隨波逐流的女子。我覺得做一個典型的香港女人不錯──事實上我現在工作的機構跟上一份工,服務對像都是typical香港女人。我的言行打扮思想愈來愈像一個典型香港女子,又有何不妥呢?

我想,「港女」在當下的廣義解釋之下,並不光采。但內裡卻暗藏了無比的幸福──你有機會跟男人平起平坐令一班港男天天咬牙切齒,又有條件貪慕虛榮和崇尚物質主義,唔識煮飯洗衫溫柔體貼服侍大爺,也可以在社會上生存立足,比起地球另一些角落另一些女人們,真係幸福好多。

其實我也知道朋友指的是我現在容易在事情上妥協,沒有自己的堅持,鍾意和追求的物質生活跟他眼下「普通」的女人一樣。

或許他是明白我的。多謝某君給我的當頭捧喝。面對塵世界這麼多浮華景象,隨波逐流的確能夠令身心感覺舒服自在。但另一方面去想,能夠誠實地對待自己的心,讓自己的靈性感到富足,才能擁有真正的幸福。

2 comments:

  1. 做港女冇乜唔好,不過唔好一邊話要男女平等,但實際上要個男仔不斷遷就女仔囉,呵呵。

    ReplyDelete
  2. 我覺港女之所以變成貶義,因為大都沒有你這種思考,若果大家都咁清楚而成為港女,港女一定是全世界最可愛的人了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