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抵死?

近日網上激烈討論青年「推女朋友落樓梯事件」,無中生有,引起掀然大波。為了八卦,本網主亦於空閒時間熱烈follow此事。

歸納網上電台及電台資料,本人嘗試組織案情:

事件一:青年t因玩弄感情,與女友伴結怨,被惡意誤傳「推女朋友落樓梯,令其流產」,引起上萬網友聲討
事件二:青年t被嚇至報警救助,驚到唔敢返學,於電台節目中講述被起底的感受
事件三:青年t錯估惡意中傷他的是前女友d,而致電前女友d直斥其非
事件四:前女友d不甘被屈,於網上電台傾訴,內容關於拍拖後期感情轉談後,男方冷待但並未正式分手的經過,另外d亦呈交他與t的談話聲帶,目的是證明他的ex與「事件二」出現的t是同一人,內容包括粗口及對exex出言悔辱,以圖揭露其玩弄感情的為人及對待過氣女友的作風
事件五:電台主持應為「事件一」既不成立,事件二、三的討論是base on青年t被惡意起底而衍生,故不應該被討論,更誇言第件五中,d向公眾展示秘密對話與展示情侶裸照,同樣暴力

事件最後演變成一次「網上文革批鬥事件」。群眾起初怒斥「推女朋友落樓梯,令其流產」,其後沒有人深究事件孰真孰假,轉而討論青年t玩弄感情的人格問題。

聽過網上電台,青年t前女友的剖白後,就很容易發現事件始末。我都認同電台主持的point,不應助長網上欺凌事件。然而我又對於主持死命捍衛事主,仲要囉多個佬(事主老豆)出來撐,感到佢有支持的意味。主持人的「支持」與被引用的聲帶內容一樣,令作為女性的筆者感到極度心寒,不敢再聽。

為此,我歸納了兩個結論:
結論一:同意不應助長網上欺凌。
結論二:男主角真抵死。

兩個結論其實有點價值上的矛盾,這世界愈來愈複雜,不知看到這裡的網友是否明白。這又令我想到,這世界如此黑白不分,我如此一把年紀也愈辯愈難辯,年輕人如何理解呢?做人好像愈來愈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