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best connection

呆在家裡很多時也無所事事,因為只有小小的、放在飯廳的電腦桌,才是安全的、屬於我的活動空間。對於步入中年的我來說,這件事聽來有點悲哀。

近來常常想到的,是跟身邊人的connection,例如朝夕相對的同事,未必常見到的父母、弟妹,還有一些會通電話、一些會在msn見到,或者會約食飯的朋友。

跟家人相對,但無言,就是一個最失敗的connection。很多時我會跟人家說我與弟妹的關係,有朋友跟我說,不是人家怎對你,你就點對人,言下之意叫我對家人好一點。不是說偉大或者甚麼,只是這話題,有時艱澀到不可觸碰。

又說回朋友。認識不久的飯腳,由起初每星期聚一次,到現在兩星期聚一次,由週刊變成雙週刊,加上飯腳最近壞電腦不上網,也沒有在我的網誌留話。那connection又好像無形瓦解了。另外一些吃飯嘻笑的飯局,也不想出席,今星期,反而見了一些好久不見的友達們。

無論如何,也不能跟每一個人長期也好好好好朋友,即使是普通泛泛之交,或是親密關係的,拿捏不到適當的距離,扯太遠或拉太近,都會進退失據。

緊緊捉住,或遙遙守望,也未必是最恰當的,表達愛的表現。


上個weekend拍的一張照片,曲髮漸漸變直,有點似洗完頭未乾的樣子。好想把長頭髮統統剪掉,反正我也不是女性化的類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