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工作與愛情

我不知道,其他人會不會用自己對工作觀念,去比照自己的愛情觀,兩者又有沒有比照的價值。

於我而言,我可以沒有愛情,但不可以沒有工作。一份工作,對於我來說,是一種自我價值的認同,若工作被投閒置散,或者沒有相應的回報($$$),我會感到自我形象低落。

至於理想對象,或者是沒有工作那麼好找,或者是自己沒有付出搵工般九牛二處之力做searching的步驟,那身旁的位置,懸空也奈何。

近來多朋友結婚,也有朋友突然回復單身。我覺得,若一個人選擇單身,背後總有著一股信念──相信自己,會找到比眼前更好的另一半。當然,信念未必會如願兌現,但信念是確切存在的。

選擇相信,無論如何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願我們也能從這份信念當中,感受一份輕省自在的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