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遲鈍,也是一種好處

很多時候,被別人責罵或受到委屈,我都不會即時反應。對於這種「遲鈍的反應」,我經常替自己不值,覺得自己經常因為這樣,被別人佔去上風,也是佔了便宜。昨天逛街,在國版書店「尚書房」買了一本翻譯書,作者是小說家渡邊淳一,書名是《鈍感力》。

由於我太沉迷上網,這本書買了下來,只看了兩個篇章。總之書裡大致的意思是,做人不要對事事也太過敏感,例如對別人負面的斥責與批評,不要太過放在心上。尤其是放在眼前那些芝麻綠豆的小事,太過著眼,動了氣,就辦不了大事。

我沒有讀過渡邊淳一的著作。以我的理解,作為一個作家,應該是心思細膩多愁善感,甚至會有點神經質的,他竟然會寫一本書去說明一個成功的人,應讓有一種「對事物反應遲鈍的力量」,實在是非常有趣呢!

書還未看完,不過作者的說法,就令我對於自己的遲鈍,不夠敏感的特質,也變得「鈍感」起來了!~話說回頭,也說說今天的事吧。今晚剛掛了八號風球,幾個朋友也不約而同地在msn裡說,希望明天早上不要上班啦!

對於風風雨雨,我從來都是「鈍感力」十足的,那是因為自從第一份工作當記者開始,無論是八號風球還是黑雨,都要如常上班呢。

在「尚書房」買了這本書,人仔十五蚊,買的時候是二十四蚊呀!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店:http://addons.books.com.tw/G/CN1/0/CN10100330.jp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