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鈍感力的實戰應用

晚上與yokki & debbie食飯,提起關於找工作的事,令我很有感觸,更想起了多年前的一次見工經驗。

之前兩份工都是一擊即中,加上工駁工,已令我忘記了「見唔成工」的挫敗感。其實大約3plus年前,有一次遭遇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那間公司其實對面試者非常周到,都安排在六點後見工,讓大家不用特意請假。我的面試時間好像已忘記,大概是七時多左右。準時到達後,由於該公司的conference room是透明玻璃設計,其他人的面試過程也可以看得一目了然。之前的面試者over run,好不容易到了我之前的那一個。只見她與兩位負責人談笑甚歡,非常投契,面試時間長達一小時。於是我足足等了一個半小時才可以面試,當時是八點半,我已經非常肚餓,加上我當時的履歷對於那間公司來說未算非常適合(但我認為是因為之前那個女孩子太適合了!),面試只是十分鐘左右就草草結束。

我一直也相信,自己是否適合一份工作固然重要,但是有沒有人比自己更適合這份工作,才是最後是否被錄用的關鍵。所以即使不能摘取一份工作,也不用太怪責自己的不足。只是,多多少少會有一種挫敗感,至少會感到一點點失落吧。

這個時候,就是「鈍感力」發揮作用的時候,只要不要表現得太過敏感和脆弱,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才能擺脫上述的負面情緒,繼續努力。

希望我也能集結一份正面向好的「鈍感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