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我沒有小聰明

間中也會想起以前的事,多數是關於工作,也有關於感情生活。前天好像跟朋友提起以前的男友,那天晚上我夢見自己在他家附近的巴士站經過,但眼前的人仿如陌路,我想他對我的潛在影響仍然揮之不去,雖然有時我以為他已經淡淡地離開了我的生活。

看不開,即使再有人經過,也看不見的啊。然後我跟 r 說,現在的人,都輸不起。她好像很同意,說,是啊,我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輸了。

但我心裡也明白,不敢下注的人,死賴著不肯離場,也不會贏的。

這個星期不停地聽聞一些發生在年輕人身上的事,關於工作的。我常常想,如果以前的我有這樣的幸運,應該會好好珍惜的吧。可是我就是一直沒有那點小聰明,加上那個年頭,只有瘟疫和低迷的經濟氣氛,好工作長年遙不可及。其實我們這代人,很多時候,還是繼續在一天一天為工作蹉跎或擔心。

如無意外,希望有第一份能做滿兩年的工作,也希望大家繼續好好努力 :)

2 comments:

  1. 以前的朋友的確淡淡地離開你的生活,但感情依然真實。有些東西依然刻骨銘心。其實何須刻意忘記,那返而更記得。

    有些人分手後,會記著對方讓自已失望的事,然後埋怨對方;有些人會記著美好的,例如,在人生的某一時刻,我有些地方得到別人欣賞和認同。要封閉自我,還是豁達,在當時人怎樣想。

    要定輸贏恐怕要自己比別人走得更遠才能定奪,但我們始終在同一條起跑線。今日你見別人贏了,難保他朝會輸得一敗塗地,不竟人生裏頭,脆弱的時候比堅強的時候多。不敢下注,是一開始就想贏到尾?

    一個有耐心,懂得反省,會感恩,不計較,重視家庭的人應該是個好選擇,但人有時不能一蹴而即,正如你現在才有那點小聰明。

    ReplyDelete
  2. 做人最重要是沒有遺憾,不過每個人的際遇也不同,很難一概而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