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秘密

今天出席了朋友的慶祝活動,那場地原來我幾年前去過了,但已經徹底忘記了。試想像我今天一直不願起床,而夢不停輪迴,夢的內容是,我因為睡過了頭出席不了朋友的慶祝活動,重複很多次。

於是我又好趕好趕,差點遲到,而到了目的地,發現裡面的場景非常熟悉,原來五六年前我曾經來過這個地方,但我徹底忘記,而這裡的場景是經年不變,所以認得,但裡面充斥了陌生的人臉。

老實說我很納悶,因為不認識那裡的人,然後到人們快離開之前我跟邀請我出席活動的朋友聊天,談起為何不邀請那位我們失諸交臂的朋友,她說,很難。結論是用不著神經質地討好一個難以修補關係的人,補好了,其實也很怕再次傷害。

如果我不提她,她就不會提起,就不會有那份傷感無奈,真是有點犯賤。

原來友情和愛情一樣,都有嘗味期限,過了期就覆水難收,友達的意思是,既然都覆水難收,你收來又有甚麼意思?然後她又說,其實我們那個朋友結咗婚,我問她怎知道?她說是看到人家網誌上說的。

今日缺席了苗的生日會,抱歉不已,要對治喪委員會主席不日好好補償。因為害怕寂寞,身邊出現好多不同的人臉,但舊朋友的熟悉感覺最窩心,感情是經年累月的,到時候,就算過期啊,覆水難收,看過的風景、共同經歷過的人情都不枉。希望眼前的人,有一天會成為那熟悉的人,即使他日形同陌路終不悔。

咸蛋肉餅、冬瓜豆腐(哈)、蒸鯇魚、斑塊蘿蔔和例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