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42.195 不可能?

今日非常之早起身,返公司開會,老闆事先張揚,開開下會要開另一個大會。而大會開完,有一件幾大的事宣布了,其實呢件事對我只係小小影響,但有感慨。

記得入職第一份大稿,就是這本雜誌上刊載的,寫的是 6pp,入了幾十張相,自己都唔知會砌到咩樣出來,點知下午交稿,兩個鐘後同事已砌好隻稿……

雖然我工作都十年,但大部分時間做月刊,通常一日左右就會出 layout,o個次同事砌隻稿出黎,二粒鐘,幾乎零出錯,真是幾醒神同震撼。其後同 designer 、編輯合作,都覺得他們非常勤快友善,做事風格和比較沉靜內歛的月刊同事有好大分別。

希望同事們好快有更好的工作安排。

.........................

也是關於跑步……

跟 s 談起,他說報了渣打馬拉松,全馬,我覺得好勇。我說自己 10 k都沒信心跑完,他說,人生一定要跑一次全馬,拍關節磨蝕了,再過一年跑不動……我問他平時練習跑到多少,他說連半馬都不到……今年我趕不及報名了,自問也沒有這份勇氣與傻勁,對於 s 報全馬的決定,除了訝異也有點佩服。

想起年前看了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走ることについて語るときに僕の語ること),從那時開始,對慢跑這項運動,有種趨之若鶩的微妙感覺。

直到今年夏天,忽然沉迷過跑步,還跑痛了一隻左腳……而夏天最後留下了一些傷心的痕跡。回想起來,當跑步時「在燃燒」的時候,那種排遣鬱悶的感覺,是不能言諭的。希望 2013 會把握機會跑一次年度馬拉松吧!我唔使咁型,跑個 10 k 就夠。




期待 2013 年的馬拉松盛事啊!雖然聽著那些音樂,天天跑步的日子,已經不可以重頭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