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07

就算我係一部機器,都要做部high tech一點的

今日被同事說我不回答別人的問題,我有點抱歉,因我自己也是經常無故不停說話的人。剛加入這裡時覺得同事們為甚麼準是不停地說話呢?(可能因為以前公司經常地沒有人)後來慚慚習慣下來,有時我坐著工作時都會有同事叫我,可能是聊天可能是說關於工作的事。可能大家都是比較喜歡說話啦聊天啦所以才能一直做記者工作吧。

今天做了一個訪問,我跟同事w說,訪問稿準是要其他同事都放工了才可以開始寫。w說,寫訪問稿時準是要聽著歌「與外界隔絕」才能專心下來。我心想音樂也是一種媒界啊,而且很多歌都是有歌詞的,我沒有問她聽的是有沒有歌詞的歌,我只是覺得,像OT前要飲咖啡一樣,寫稿時要聽歌成為了為達到工作目的的手段,像自己是一部機器,飲咖啡是入電芯、聽音樂是太陽能一樣。

這樣的形容不是我發明的,產品設計員松山先生一早已當自己是一件產品般形容,還在facebook張貼了產品說明書(在這裡姑且下載一下與大家分享,希望松山兄不介意我在此表揚他的創意:

【使用説明書】
產品名: 松山交談對話器
対象年齢: 15歳以上
適應環境: 香港/日本/紐西蘭/海外
※0 ※在有語言障礙國家會變得反應遲鈍和有不能對答現象.
製造商: 華麗一簇水瓶座株式會社㈲
製造日: 197X年02月04日
保証期間: 貨物出門, 永久不保
価格: 浮動
防水效能:0-1米水深

【產品使用守則】
說話: 攪笑話題發揮會較佳, 其次分享心事話題.以及一般話題, 但會有口不擇言時候,敬請注意. ※1,2,3
※1: 一旦開始說話會難以中止
※2: 聲音過大並不是故障
※3: 如發現夾雜粗口和有料成份句子, 請自行加以掌摑.
引誘技倆: 有關日本美少女的全般話題.
發笑: 任何情況下都有可能啟動發笑功能
※4: 由於音量難以調較, 於寧靜場合請避免使用哭泣: 非常容易大哭, 請小心輕放. 發怒: 擁有維園阿伯式發怒系統, 對攻擊性話題非常敏感, 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5: 過激使用會有短路爆炸可能感情:易放難收, 多以悲劇收場, 調較無效化.破壞: 有被破壞的可能性嗎?
搭訕: 請盡量給與尊重並加以配合, 如搭訕失敗可導致被咀咒和遇上厄運.
受騙: 極容易受騙。請自行發揮。
IQ/EQ:IQ 值與一般笨蛋無異, EQ值仍有待研發.
達人: 食物, 日劇, K友, 嗜酒, 無聊, 足球, etc.......
※7 擁有以上特質人士容易啟動完全版松山交談器服従性: 順服性極低, 請嘗試以柔制岡和封瑣唱K等途徑迫其作出屈服

【維修】 本產品是不會有故障或老化現象, 如認為產品出現問題, 請用家自行檢討.鳴謝: 寫呢篇使用手則既傻瓜. 非常感激使用松山交談器的用戶. 謹祝各位使用快樂

☆★.。.:*・゚★.。.:*・゚★.。.:*・゚★.。.:*・゚★.。.:*・゚★.。.:*・゚

開機不停工作,有時很累,工作過勞也會壞機。下星期,我將會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工作,希望我不會overload la,做得好大家又滿意啦。有一樣野最差的就是「諗返舊時」,今日有兩件事另我想起以前的:

事件一:
營業部同事問我拿今日拍了的圖,我給她,她問我那包m巾為甚麼不是正方形的(卜起了一點),我說那是很自然的啊,她覺得不對,然後一起抓狂……這令我想起自己以前不用做styling,以前無論整d咩出來,營業部的同事也會critise件事而sell畀客。這件事是工作性質「結構性問題」我明白,但做了半年也未化。

事件二:
某pr問我為何轉工,她認為轉工的模式是「越轉越大間」……這件事我說了太多次了,也不想再說了,只想提一下抒發一下。這幾天我想起,其實上一份工的工作經驗教曉我「寫稿不是工作之全部」,這是非常深刻的體會,到了現在,我要寫的稿似乎也不少,不過也要謹記寫稿以外要兼顧的事,千萬別成了不懂待人接物的寫稿機器 :P

這些芝麻綠豆的事都放在心上,做不了大事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