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認識10年的網友

今日下午看到我認識多年的網友加了facebook,和他聊了一些。其實我是有他msn的,可是作息時間不同,也聊不上幾句。跟他是讀書時代認識,他是東莞的,那時他剛開始到加拿大升學,他升學之前我去東莞逛了躺,他還介紹了他的朋友們給我認識。我記得那時還沒有數碼相機,也拍了一些照片留念,那好像差不多十年之前的事。

之後他通常在加拿大,很少回來。大概三年前有一次他回國渡暑假,我也去了莞城看看,感覺得不同,柏油路闊了很多,城市的景色也跟以前不一樣了。他都是以前那老樣子,可他的朋友們,有些感覺沉穩了,也有些有了女友,差不多結婚了的樣子,感覺人和事都變了。

那個時候他跟我說,畢業後想回中國做生意甚麼的,可那時他已告訴我,跟家裡的朋友的想法有了落差,開始有話搭不上嘴。這天他說很快會拿加拿大的護照,到時候得放棄中國的國籍。

幾句說話就說了我和他認識多年的事,這就是歲月。

最後我們還知道了大家的近況,他不厭其煩地聽我說了近來的事情,其實當時在他那邊已經是三點了,真有點不好意思呢。

非常感謝,期待下次再遇。

1 comment:

  1. I was looking at FB's archived messages and found yours about mentioning me in the blog so I came. This was posted 8 yrs ago!!!! damn, times really does fly... hope all is good with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