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青春」的定義

青春 = 在地鐵打 nds?著短裙戴cap帽?滿口潮語?勁蒲勁hea?

上次win在吾之blog之comments,說我們不應被年齡限制自己,我想我當時是不大明白她的意思,今天卻有些想法。前陣子很怕別人覺得自己幼稚,如講野太多懶音著衫太多色,開始形而上地令自己「外型切合自己年齡」;另外工作上雖然應付得來,但上司提示我某程度上欠了一點朝氣。

今日在家中看了松下幸之助的自傳式散文,雖然自傳當中會比較美化自己的人生經歷,但他不斷求新改革的做法實在令人佩服,當中他在退休辭去社長職位之後,因為公司發展遇上困難,當上營業部部長的那一段,最令我感動。

書裡還有提及一段關於「青春」的座右銘,也很令人反思。即使年齡與身體狀況已不復年輕,但是能夠擁有破舊立新,隨時準備接受挑戰的勇氣,就是「青春的動力」。

之前都提醒過自己,假設60歲退休的話,現在只行了20%左右,這麼快就磨平了菱角,以後的日子怎樣捱下去呢?

keywords: stay young, 松下幸之助, 生活和工作的動力

2 comments:

  1. 青春就是唔使認老,了解社會,改變社會。

    ReplyDelete
  2. 改變社會呢件事太grand啦,我呢d小人物好難做到,唯一可以做係堅持自己所相信的道德 / 是非標準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