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慢慢

今天放工趕快離開公司,為的是回到家附近拿回我修好了的電話。在公司對面的巴士站等車,看到有的士停下來,但我正失神望向遠處,腦裡一片空白。慢慢我發現裡面的老男人向我揮手,原來他站不穩不能自己下車,著我拉他下車,我硬著頭皮使勁拉他的手(我明明不認識他,而且我不懂得照顧老人家),此時飯店的侍應走出來扶他一把,於是他順利離開的士,撐著拐杖,向我一揮手然後走進飯店裡去。

我默言,想著或許有一天我也會連自己從的士走下來的氣力也失去。無論是誰,現在是甚麼年紀,除非提早死掉,也會慢慢老去。那時未知我會貪戀人世風景,用盡氣力活到呵不出最後一口氣,還是虛弱得失去生存意志,恨不得提早死掉?現在的我真的不知道。

3 comments:

  1. 所以最緊要係身體健康,多些關心身邊的人,望日後有人能夠關心你。

    ReplyDelete
  2. 其實係因為之前一日睇左「奇幻逆緣」,講d野同人生老病死有關,所以有d感觸~

    ReplyDelete
  3. 每個人也會有年老的一天 ~
    需說要人照顧~但我個人很尊重他們~因為他們是建造社會的先鋒!
    不過話說回來~現在醫學進步~很多生命都得延長~所以對病人/長者家屬而言~或許是一項挑戰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