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又病了

今日一返工就眼花,然後頭痛,是許久沒有出現在我身上的偏頭痛。由於有好多工作未做完,所以明知眼花→頭痛→嘔的我,結果還是做到嘔才回家。醫生告訴我偏頭痛其實沒有特別原因,我問他是不是感冒,他說不是,不過某些元素是普遍被認為會刺激引致偏頭痛的。這一段似乎頗「中」……

…… 發 作 的 因 素 則 有 很 多 種 , 最 常 見 的 是 壓 力 ( 也 包 括 了 氣 候 的 改 變 或 氣 壓 的 驟 降 ) : 饑 餓 ; 疲 乏 : 酒 精 ( 尤 其 是 紅 酒 ) : 咖 啡 因 : 尼 古 丁 ; 某 些 食 物 : 亮 光 ; 巨 大 的 噪 音 : 某 些 臭 味 : 以 及 睡 太 多 或 睡 太 少 等 等 。 此 外 女 性 荷 爾 蒙 也 是 影 響 偏 頭 痛 的 重 要 因 素 之 一 , 因 為 根 據 研 究 的 顯 示 : 它 是 一 種 女 性 的 疾 病 ( 百 分 之 80 的 偏 頭 痛 患 者 是 女 性 ) : 頭 痛 常 在 青 春 期 、 雌 激 素 大 量 分 泌 的 時 候 開 始 出 現 : 月 經 來 潮 之 前 或 之 間 雌 激 素 含 量 驟 降 時 , 或 患 者 服 用 避 孕 九 時 , 偏 頭 痛 就 會 出 現 ; 懷 孕 時 偏 頭 痛 的 症 狀 較 輕 微 ( 但 有 時 卻 較 嚴 重 ) 或 是 停 止 ; 最 後 它 常 隨 著 更 年 期 的 到 來 而 消 失 ( 但 某 些 人 的 症 狀 仍 然 持 續 著 ) 。

我納悶。以上種種幾乎是無可避免的,唯有時時告訴自己要主要一下身體狀況……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