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2

唾手可得

今天去了郊遊,很熱,很怕曬黑,結果最慘烈的事是被蚊子咬了。

問 S 借了鏡頭。定焦鏡拍的人物和微小風景很漂亮,定焦鏡輕巧而且看到成像很細緻通透,顏色也很靚,物件邊緣很乾淨利落沒有變形,比我原本用的鏡拍出來好多,但拍到的範圍比較窄,好唔 flexible。另外我發現拍出來的畫面沒有塵粒,這證明我相機保存得很好,也反證成像見到塵並不是我相機的問題,但回家檢查後發現我跟機鏡頭裡面發霉了。

還有就是發現地球上並沒有唾手可得的幸福快樂與成就,很多事都要爭取努力的,而且很可能勞而無功(自己也覺得很廢話)。但徒勞總比沒有付出過有意義……很多事率性而行也好,但大前題是得開個頭,開了個頭那事情也得繼續下去,還有就是不能像我昨天說沉迷工作那種態度去處理一件事情。

或者我可以瘋狂地信仰一件事,然後用超乎常人的毅力把它完成,那一定很酷。近來很多事情在做,但沒有信心,就閒著閒到天荒地老。那我要開始努力去尋找這個信仰,這比別人所信的宗教似乎是一件更困難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