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2

偶遇與回憶

今天記兩件事:

即興與苗和偉去踏單車,在科學園見到小牛和契媽在看花花,於是大叫契媽名字,原來小牛一家都在。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小牛的妹妹小兔,今天我帶了小兔子玩具和穿了兔頭tee shirt,兔力太驚人,所以把小兔子吸引過來!

很開心在天朗氣清的一天不期而遇。小牛媽媽踏單車繞了一圈。後來看到她在臉書上說小孩子出世之後只踏過三輪單車,差點忘記怎麼踏了。

父母對小孩子的愛真偉大,小時候載他們坐三輪車,自己踏單車的時間也沒有,到大一點教曉了他們,很快又會和朋友仔、女朋友一起去玩,漸漸和父母愈走愈遠……教孩子就是一種微小的付出,看到小牛媽媽在科學園偷空繞了一圈,再見到小牛爸爸累透的臉上好像在滴著豆大的汗珠,真的感受到那種父母的小孩子無形的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晚上發現了早幾個月在台灣因男朋友差d打死的士司機而被觀眾杯葛的女藝人 Makiyo,原來就是「川島茉樹代」。記得 2000 年第一次踏足台北,整個西門町就在播著她一首《初戀》,翻看 MV 才發現她原來不那麼氣質漂亮,就一個「日台混血」身分令她加入演藝圈,然後名都改了還是不紅(其實我不知她改名也不知她紅不紅),也是一件令人黯然的事。不過這首歌,卻令我想起了十二年前第一次到台灣(我不知應不應該寫「出國」……)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