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30年後

之前有一陣子我完全不想工作,之後三月份是為了「清假」去了幾次旅行,回來後並沒有令自己對工作更有熱誠。反之,忽然有「我才工作十年,仲有三十年先退休」的念頭。灰到無朋友。

有時候我會帶工作回家,或者在夜裡寫點東西,但這些事情都非等到凌晨一點以後,網上已經沒有人了,臉書的 wall 上已沒有有趣的貼文了,才把心一橫去做(像這篇博文)……有時候真的覺得這就是我無法擺脫工作陰影的根源。

如果我努力正面面對工作,自己可以更加自由地面對工作,身心自由啊。但這二十年的訓練加上十年的實習模式真的很難改變。

另一方面我也想,我說自己還有三十年才退休,但為甚麼眼見的「行家」都比我年輕,那些仲捱緊的前輩究竟去咗邊?

總之要更自律和更加積極,才有機會迎向更好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