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反對OT

現在的我很反對OT。當有一天超時工作,瞓一瞓就好快另一日,人幾乎沒有休息過。而且工作亦不見得因為OT做得好。不過前日我都因為難集中精神而工作超時了一點。

有家室的人很少會特登OT,但單身的人會。即使是單身,我認為應該培養一些興趣,打發時間,好過埋首工作。寄情工作其實都幾唔make sense。何出此言呢?比如說一個女人不能一日到黑黐住男朋友,因為佢男朋友也有自由意志,也需要有工作,有朋友,身心才能保持健康。而「工作」是不會反抗的,你可以和它日對夜對,磨爛席,除了拉屎瞓覺吃飯日日對住,工作也不會反抗,也不會覺得你悶而嫌棄你。

把工作當成另一半或者人生的寄托嗎?想付托終生嗎?太得人驚了吧。

1 comment:

  1. 除非自己的工作是一種興趣(例如我响公司睇影碟),否則我覺得 OT 係令到自己的工作效率愈來愈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