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眼鏡全數退款

今天做了一件很沉重的事,就是去polyvision讓眼鏡全數退款

這次驗配眼鏡總共配了3次,結果還是不及原來的眼鏡。

.第一次驗配的度數很深,看東西不清楚,於是再配一次,左眼換了鏡片的度數減了一百度,右眼沒有換
.我覺如果看不清楚理應兩邊鏡片都換,不放心之下打電話去問,reception告訴我先戴戴試試看,於是去取眼鏡,但到達後才發現要等多一星期才可以取回眼鏡
.等了一星期再去取眼鏡,但還是因為太深看不清楚,再去test,我覺得清楚的度數竟然比原來戴的眼鏡還要淺,視光師覺得不合理,放棄驗配,告訴眼鏡部做一對鏡片跟原來的度數一模一樣,又告訴我不能再換
.取回眼鏡後,覺得還是看不清楚,又再回去,這次他們找來一個禮貌周周的「專員」來處理我的個案,他說因為我的鏡片跟眼睛距離跟之前的眼鏡不同,所以度數較深(之前視光師完全沒有提過),於是將我的眼鏡的鼻托屈曲,又說把我的眼鏡的形狀拉平一點,與舊眼鏡相近。但其實是視光師說加了鼻托會舒服一點,我才選這副比其他眼鏡貴,外形又唔太鍾意的眼鏡,它將這副眼鏡的形狀調校至「跟原來的眼鏡形狀相約」,我覺得很奇怪。而在他調校過後,還是覺得度數很深看不清楚。
.本來想配一副比之前更清楚的眼鏡,卻換來一副不能使用的眼鏡。這時我覺得眼鏡店已不會再驗配眼鏡給我,於是打了電話給消委會,我告訴他們我的情況,他們著我把單據傳真給他們,再行跟進
約10天後我收到消委會的信,說投訴專員未有時間跟進案件,又兩三天後,消委會把我的投訴單據寄給眼鏡店,把複本寄給我
過兩天就收到眼鏡店「專員」的電話,我把上述事情再說一次,要求退款,「專員」說可以退款,著我到眼鏡店辦手續,我問是不是全數退,他說Terms & Conditions寫明不會全退,我很嬲說了一堆話,又問他可以退多少,他說不能即時回覆,翌日再打來
翌日下午他打電話來,說可以全數退款,但要收100元行政費,並約好時間退款
.過兩天我按約定時間去退款,我遲了十分鐘左右,reception說負責處理事件的人(專員先生)去了吃飯,要我等十五分鐘(汗-.-),於是我去了ground floor買零食,20分鐘後回來
.「專員」放飯回來後再次聽了我的投訴,並記下3個點子,他說Terms & Condition寫明不滿意可退錢,但要收30%手續費,這次只收了100元行政費(因為我寫了信去投訴),另外他又再三強調歡迎我再次惠顧他們的服務(汗x1,000)他說會在1-2個月內把款項退回我的信用卡戶口,不用簽任何文件;在我的要求之下,他才把處理退款的文件影印一份複本給我

在辦理退款之前,我心想如果這次是最後一次再去這地方就好了,想不到今天要去了兩次,現在我真的希望那些$真的可以盡快退回來(有4,000多元)。這3個多月來,為了自己眼睛退化的事已經覺得很頹喪,想不到還要處理配眼鏡的事,配了3次還是配不到。雖然錢可以退回來,我卻很怕再去配眼鏡,也未必配得到看得清楚的眼鏡。

我的視力,對我的健康與工作影響太大了。雖然我是非常不願意,但我想我還是需要接受自己多戴眼鏡,甚至放棄戴con。在此之前,我要先配一副合適的眼鏡才行-.-。

super super super grey...

6 comments:

  1. 不要放棄、不用灰心。
    一家眼鏡店配不好不能代表全部呢!

    ReplyDelete
  2. 多謝你,真係激死左……

    ReplyDelete
  3. 我妹妹有位姐妹是開眼鏡店的
    我們一家人的眼鏡都是去她那裡配的
    妳想不想試下 不過她的時間是比較難就呢

    ReplyDelete
  4. 噢... 個眼鏡咁貴..你真捨得.
    我的眼鏡差不多全在美益配, 他們貴的是 450, 平的是350... 四千幾蚊真不能想像係咪鑲了金...
    加油啊.. 去多幾間做免費的電腦驗眼, 先有個自己度數的概念後再找多一二間驗才配吧. ^_^ 會不會是你...開始老花 @_@ heheh
    不好意思, 你咁灰我仲係度講笑 ..^_^ 不要嬲啊.

    ReplyDelete
  5. 我自己o個副係戴左好耐,唔算好清(應該係散光勁o左),但都清過佢配畀我o個副,仲要配o左三次都唔o岩!!!

    我最嬲係佢同我講:「不如你試下睇遠野用新眼鏡,睇近用返你自己o個副……」,我以經無限次同佢講我係做野成日對住個芒,要睇近野清楚。人地老花都係戴漸進式鏡片,都唔使戴兩副眼鏡啦!!!!

    佢真係無同理心架!我唔明點解咁o既人可以做customer service,真係好嬲好嬲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