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08

靜靜的祝福

經過一星期的工作,昨天早上非常之累,下午之後外出玩樂,直至今天早上才上網,看到大學同學Astor send來的msn offince msg,是一個hyperlink,猶豫了一會才打開(因為offline msg 的 hyperlink很毒),原來是大學通識課程mentor的blog,在blog裡看到他病重的消息。其實自從一年多前Astor把他的blog send過給我後,都是看到他記錄自己進出病房和有關工作的記錄,最近兩三個posts,見到他記錄了朋友們逐一去醫院探他,努力地把朋友的名字逐一記錄下來……

記得當年的mentorship programme只是一個很短促的活動,我們的關係不像其他mentor和mentee般親厚,在大約半年的相眾之中,只是一個月見面一次,直至畢業。。我記得那時我都是極度內向的類型(其實現在我也覺得自己很內向,但很少人認同-.-),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聽mentor耐心的跟我們分享他工作和生活上的事情,最記得那時他的女兒剛出世,在言語間經常流露出幸福和滿足。

在那個時候,我想他也不知道我們能夠聽懂的和理解的有多少,但他都很坦誠地跟我們分享他對生活的感想和人生態度。裡面或多或少包含著學長與晚輩之間,一種精神上的承傳,當中有一種無形的意義。

Astor問我會不會想一起去探他,我心裡覺得他大概己經不記得我了,甚至不好意思在他的blog裡留言。不過我還是希望在自己的blog裡記下了自己當下的感受,默默祝福。

發哥,希望你一切安好。

閱讀:趙來發生活筆記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