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修剪兔毛

昨天晚上我為兔子清潔和修剪毛髮。圖片中大家可以看到兔子的居住環境,我家之前養的兔兔,很多時都會被籠底的支架弄傷手腳,因此近年改用了這種布置,在兔居的地上舖上木糠,感覺比較舒適,但這樣一來卻帶來麻煩──兔尾巴經常黏著一團「毛 + 木糠 + 便便」的東西,size比尾巴還要大-,-。

今個夏天,我為兔沖了兩、三次澡,每次都因為兔子受驚反抗,釀成流血事件(當然不是我流血 =.=)。堅強的兔並沒有因為沖涼而嚇死(聽聞兔很細膽,某女性雜誌高層的公子就曾涉嫌嚇死了一隻兔 :p),但近日天氣漸涼,洗澡會很易著涼。

前幾天我買了濕紙巾,為兔兔清潔便便,昨天試圖為兔兔清潔,但發現「毛 + 木糠 + 便便團」(今後簡稱「便團」好了-.-)實在非常頑強,於是抱著牠強行把毛團剪掉。期間我的外祖母在旁極力阻止,話會剪倒佢,但最後我還是成功了!~

為了安撫兔的心靈,我還抱了牠一會。兔雖然沒有狗狗那麼聰明,但不像其他動物般反抗人類,抱牠的時候牠就乖乖睡作一團!~


逃避鏡頭


「搞咩啊你!~」(設計對白)


神氣的兔(牠是女仔來的)

我經常強調這兔不是我養的,不是因為我沒愛心,也是有原因的。十幾廿年前我做了一件錯事,就是在朋友家後巷拾了一隻兔回家(朋友住炮台山,當年不知用甚麼方法「連籠帶兔」帶回家……),之後我沒有心機養牠,由愛心爆崩的母親代為照顧小兔直至終老,此後便再沒有帶 / 買動物回家。

在我的世界裡,愛護動物還是雖要一點責任心,自問沒有這麼偉大的我,相信今生今世也不會再養動物……

p.s. 希望「星嫂」不要再鬧我虐待動物 -.- :你睇佢幾開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