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好怕拆信

在公司最常做的事,就是check e-mail,在家裡最不想做的事,就是拆信。公司收到的e-mail,多數是產品資訊,屋企收到的,多是銀行、信用卡的單據、mpf的reports……大多數都 no eye see。

細個時的我,是好鍾意的,會寫信給兒童報紙和少女雜誌上登徵友啟示的女孩(現在大家可能會覺得把自己的地址登在書刊上面很危險),我記12歲+ -的時候,有兩個經常通信的女孩,有一個住坪石、一個住界限街,寫了好多好多的信,收到就寫,寫了又收,但有一天忽然之間沒有了寫信的雅興,幾個月沒寫,之後再寫,人家已沒心情回信給我了。

初中時有一個 IYS的團體,好像是瑞典的,在郵局買一些代用券,把信寄去,寫明要交甚麼地方的筆友,他們就會把筆友的地址寄回來,由我們自行通信。記得那時大家都想識來自法國和意大利的男生,但因為供求問題,轉介回來的都是其他國家的。有一個澳洲的女孩,比我少一點,她是香港移民二代,她不懂中文但好鍾意beyond的世榮……我和她通訊好幾年,每次寫幾頁紙,後來我升大學之後,又懶寄信,事情又不了了之。

說回高中時代,我自覺與預科的同學比較親密,現在有聯繫的,90%是中學同學和他們的朋友。那時候有幾個女同學都比較鍾意寫作和寫字,在學校見面之餘,還會經常通信。那時買了好多的信紙,到了現在已沒用,有些還留在櫃子裡。

自從大學時代開始上網後,就沒有了信。不過還是有「舖」寫信癮,之前有兩個男朋友,都是「蘊釀期」瘋狂互通電郵,就算有icq,也要每天寫封信,不過當然是拍拖之後就乜都懶寫了。

+ + +

我鍾意寫信,是因為自己即時反應慢,把文字寫出來,可以諗過度過先,經過沈澱和思考,比較有意思,可能因為這樣,慢慢變成了寫稿人。

現在的我已經不寫信了,最多的時候是寫blog,用陌生的角度去形容這件事,就是自己和自己傾偈,然後容許任何人參觀我自說自話,想到這樣的意境,又好像有點荒涼。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