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收視報告

自從新年開始(好像是1月1日),我就在這個網頁安裝了一個page view的counter,直到4月初有4.000多個view,扣除有d係我自己,咁每月平均都有1,000人次點擊網頁,多謝大家捧場!

page view counter除了顯示瀏覽人次之外,對於visitors的資料也有明細的分類,且看下圖:



圖中顯示了一星期的page view走勢,黃色顯示的是每天有多少個clicks(約50)、粉藍色是有多少人click(平均2、30);粉紅色是新訪客(每日約20人)、綠色是常客(約十幾人)。另外下面那個pie就顯示了今日新客(粉紅)與常客(綠色)的比例。

這是一個免費的counter,所以只可以看到7天之內的網頁瀏覽狀況,以我這個個人網頁為例,通常星期六、日得閒的時候,星期一剛返工,以及星期五快放假無心工作的時候最多人來(跟公司的網頁剛相反!),起跌都是這個規律,至於有沒有愈來愈多人看則看不出來,因為如果想看weekly、monthly甚至yearly trend,就要畀錢才可以……或者可以每個week都save 低一張呢d圖然後串埋一齊睇,但對於一個純為紓發個人感受的網頁,又何須咁做呢?

我曾經將這個blog 連繫到facebook裡的notes,但一星期就delete了,因為不想不太熟的朋友「被迫」看我每日心情的daily entry;不過這星期我裝了twitter之後,明顯每日都多了新人來這裡(平時熟人的比例多數>50%,到現時為止我又不大介意這麼多陌生人來。畢竟這是網絡世界,識睇中文繁體字的人都有機會來到這裡,就算不是「廣東話人」也大部份能看懂。

如果想看看自己個blog的收視報告,按入我的counter自己也可以裝一個呢!

1 comment:

  1. 以前都有留意 Google Analytics 分析的數據,依家都冇乜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