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托運

即將旅行,但一點也不興奮,最煩惱是朋友們都托我買點東西。

最近常被朋友說「你每次旅行都有不好的事發生」(touch woooooooooood!),這次跟幾個朋友一起旅行,於是我很放心地如「跟團」搬自在,運住甚麼酒店,甚麼行程也不理。可是「受托」後要研究自己住在哪裡,到哪裡可以買到朋友想要的東西,想到就很沒趣。

其實我去的差不多是最近的地方,朋友托買的小東西全部都不算值錢,當然也不是生活的必須品。某程度上我也不想得失別人,於是應承了。但想到自己作為「托運」,感覺又很卑微。

這令我想起兩個人跟我說過的話:

1,喜歡自由地去旅行的V先生說,他去旅行最討厭就是別人叫他買手信,他覺得這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他認為在旅途中拍些美麗的照片,然後一起分享旅程中的故事,就是最美好的事。

2,一直也很認同V先生所說。直至約一年前訪問過董敏莉,她有一段時間休息了在外國讀些遊學課程。我聽她說最享受旅行時買手信給朋友的時間,因為這代表了當自己身在異地時,仍能記掛著在遠方的朋友,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她這種說法豐富了旅行的意義。

朋友們外遊,通常收到一些有當地特色的小禮物,這個我也很喜歡。而最開心收到的當然是朋友特意為我挑選的禮物,這些別有意義的信物,當然要珍而重之。

想到這裡又沮喪起來……應承人家做的事還是要做,那麼我要好好調節自己的情緒才行。

2 comments:

  1. 嗨~第1次来探访,比较少colour....加油!

    ReplyDelete
  2. 主動細意選購手信俾朋友, 梗係好過應承朋友幫手搭單買手信,前者自由無拘束,後者被規範了.結論係:都係自由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