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出門遠行

今天我去了好遠的地方,先去天水圍濕地公園,之後去了元朗。濕地公園開放這麼久也沒去過,感覺沒甚麼特別,是個精緻的公園(因為要30元入場費),和外面不同的是種了些特別的花,還有可以遠觀白鷺,近觀紅樹林附近的彈塗魚和小螃蟹,這些在郊野公園都看過了,在這看反而有人工化的意味,對我來說沒有驚喜。不過今天天氣特好,陽光普照,又不太熱,在公園裡逛感覺舒服,度過了悠閒的下午時光。

濕地公園5時關門後,坐輕鐵去元朗。印象中……不,我幾乎沒有坐過輕鐵的印象,中間要轉一程車,感覺很特別,哈哈真是大鄉里。由天水圍到元朗車程好像不很長,但一進入元朗市中心就很容易感覺到,因為是一個發展時間比較長的市區+周圍都是單幢私人樓。在元朗約了德士拿吃飯,吃了日本菜,另外我又買了幾樣東西,都很喜歡的,哈哈,謝謝德士拿陪我逛街~

跟德士拿說起在圖書館借書的經歷,我說在中央圖書館找到的書80%是簡體,中文的大半是97年之前的,我讀書時也讀過。他說「敝系」的書很久沒看,現在看的書會見笑他人(他著我不要寫出來,所以我一定要做這個欲蓋彌彰的動作)。他說「去港版書」無非也是控制政治思想的一種手段吧,我感到很欷歔。無怪乎現在學校裡的人顯得很右,因為整個世界都左化了,令學校裡的人變成異類,唉。之後我又提起佢的「敝公司」的供股事件,他說hk region 9成人都有供,因為相信它穩陣,但某程度上這是hk人一個龐大的情意結,是感性多於理性。

當人們一直相信的一次又一次令人失望,還有甚麼可以依靠呢?那比我之前所講的「無書讀」,對於以錢與尊嚴掛鈎的hk人來說,又是另一種欷歔。當然對於我來說,「無書讀」那件事明顯較重。對於看書我和德士拿還有另一個共識,就是買不起港版書(覺得唔值),他說遇到想看的會花半小時打書釘看完(這麼快!),我覺得這是辛苦,索性不看。

上述似乎很負能量。工作其實花很多精神,放工都是看些輕鬆的消閒書,也用不著跟其他人分享。其實今天講些讀書經,也是很開心的。今天準談些灰事,德士拿倒把事情說得很一笑置之,我想,我也要學習這種處事方法。每日發生的事情太多,愜意的其實又可以有多少呢?如果每件事情都很執著,其實苦了自己,對別人也不見得有甚麼益處。

4 comments:

  1. 你也可以試試看「心靈雞湯」啊 :)
    或許可以轉化你的負能量呢

    ReplyDelete
  2. 德士拿啊
    忘了署名

    ReplyDelete
  3. Haha,我又無開你真名又無開你睇咩書,係咪好滿意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