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斯德哥爾摩漫遊

這個星期都睡得很晚,本來想寫blog,後來想起常聽聞「想不到寫甚麼就不要寫」,就不想寫了;之後,我想起我很久沒有寫好長好長的字了,所以就有了這個post。

想起那時製造「字海」,最怕就是重複用一樣的字、詞或句式,但有時又會不知不覺地重複了。因為通常是趕稿而寫字,就覺得寫得順暢、有感覺、辭文達意是很難很難……就像之前來想寫一個故事,但是因為想來想去發現自己沒有甚麼特別想寫,結果整件事擱下了,胎死腹中。

又到點唱時間,今夜點唱的仍然是王菲的歌,這首《只愛陌生人》是某專輯的主打歌,今天在karaoke就唱了這首。


想到很多點子令自己「好一點」, 一個人每天都可以改進自己,腦裡就不停地轉。我想我現在的生活最令人納悶的,就是失去了一個值得去為它而努力的目標,很多事情珍貴但不是必須,無可無不可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還有一件非常無關的事想講,今日看到生果報頭條,成叔那件事,你看了就會明白,為甚麼有些人這麼痛恨某些報紙/刊物,我最怕看那些喪讚喪罵的報道,件事明明唔係咁囉,有思考的人一定想得通。但偏偏我又明白,hk就係得返呢一份站在右邊的報紙了……藐這件事就如要讚陳一鍔敢言一樣難。這個世界這麼多人都是被煽動著。那感覺就像全架車的人坐在一邊,你怕車會翻,就唯有走到另一面坐下來,但那明明是違心的。希望我不要以為自己是聖人可以平衡大局,心裡常常能夠保持清醒和安靜。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