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1

110819 唯一的撞鬼經歷

今日朋友問我有無見過鬼。其實早前另一個朋友都問過我類似的問題(還是我主動講?忘了?反正我說了。)其實嚴格來說,那次經歷不算「見」鬼,就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

2006 年,筆者到台北公幹,由於當時出外公幹機會不多,加上已有人付了機票,反正人都去了,於是麻煩公關幫我將機票延遲兩天,多玩兩晚。但當時人工很奀(不是暗示現在很有錢),一切省著用,於是想訂些比較便宜的酒店,最後在專業旅運協助下,選了一間最便宜的華美酒店,如沒記錯,折實付了二百多元港幣一晚。

到酒店門,已深知不妙,門口大大塊招牌寫住時租機錢,雖然後來知道台灣是無分旅遊酒店和情侶酒店的,但是,這樣招搖的亮燈牌招生意還是有點……anyway 反正錢是付了,就硬著頭皮入住。

又由於我想把省錢的想法實行到最終極,我選了的是沒有窗戶的房間,嘩細到呢……放了行李箱後幾乎已沒有走動的地方。酒店房不算乾淨,不過因為付錢不多唯有接受。日間我就是周圍逛逛逛,晚上回酒店就睡,心想有地方睡就好。

進入酒店時我先把冷氣開著,此時我發現冷氣槽發出怪聲,嚇死我!直覺以為有老鼠,通知酒店服務員。服務員查看了一下,氣定神閒說,你把冷氣開得太大,是風口吹動冷氣槽的聲音,你把冷氣調小一點就沒事。

果然無事。

晚上洗澡後看一會兒電視就睡覺,此時怪事發生了。電視一關,燈一滅,就有一把女聲傳出,她講的是我聽不懂的話,不停罵罵罵罵罵罵,不知她罵甚麼,就不敢睜開眼看,就一路聽著她罵,一路心煩氣燥地睡著了。

第二天向酒店要求加錢換房不果,事情重覆發生多一次,超級無奈不快地離開。

把事情告訴朋友,女友人告訴我她小時候也常常聽到有人在自己耳邊說話,長大就漸漸聽不到;另一位男友人就質疑,可能條街度真的有神經質女人在破口大罵,開著電視的時候,咪就聽不到囉。

不排除男友人推測的可能性。不過,那時候一關電視、一熄燈,聲音就來了的感覺,心煩的感覺就是揮之不去。我記得當年我曾經將整件事告訴一位督信鬼神的女友,她說,你熄電視那瞬間,看到眼睛的形狀,那其實已證明裡面有鬼。

不置可否,那亦是本人唯一一次最接近「見」鬼的經歷。怕不怕鬼也好,黑麻麻走在街上,眼睛看不清,存在太多不確定性,其實都很危險。所以就算多勇,都不宜出夜街。人大了,更加相信穩穩陣陣的好處。

2 comments:

  1. 好多時都要一人出差, 都怕.

    ReplyDelete
  2. 最怕是那些成千呎的豪華酒店,真折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