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有愛

今日搭港鐵臨落車時,看到一對公公婆婆站在門口,老公公背對著我,老婆婆低垂著頭。我看到老公公穿著淡黃色 polo tee 和卡其色褲子,婆婆穿著卡通 tee、tee 套在桃紅色褲子裡,還穿著桃紅色縷空膠拖鞋。車快到站,公公叫婆婆下車,她抬起頭,我才見到她的樣子,原來是唐氏綜合症的。

以前我常常以為唐氏的病者比一般人短命,亦從來沒有見過老年的唐氏病者。見到公公婆婆一頭花髮,大既也六七十歲了。列車到站,公公對婆婆說:「阻住人啊,落車喇。」像哄小朋友的語氣,就小心翼翼拖著她下車。他們走得慢,我趕時間,兩個人的身影飛快在我身後褪去。

不知公公婆婆身後是甚麼故事,一起走過多少的路,或者載苦載甜,或者不如我所想像。只是想起兩個老人家的身影,公公對婆婆說話的語氣,但份耐性與關切,便隱隱感受到人間有愛,忽爾為此感動不已。

我想這個婆婆一定很喜歡桃紅色啊。



=================================================================
告訴自己,真正喜歡一個人,要想他好,多過要擁有甚麼。如果尚留一點情份,不應記恨。



1 comment:

  1. 每次看到這些老人家互相扶持, 不離不棄的亙相照顧, 才感受到現代人口中的愛是多麼膚淺...希望你我都找到像這樣的另一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