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悄然離開

前晚在客廳呆坐也沒有發現,原來龍貓仔pat pat (6)已在昨天晚上離開了我們。

(以下綜合了父親和母親的轉述):

「昨午有陌生人到訪,龍貓仔大驚,懷疑受驚過度亂跳,及後全身抽搐,出現呼吸困難現象,於是妹妹乘的士帶他到東區動物醫院搶救,醫生證實他心臟衰弱及嚴重缺水,須留院觀察及接受醫治,最終延至昨晚不治。」

龍貓仔就這樣無聲無息地離開我們。其實近日天氣炎熱,根本不適合龍貓仔居住,早於上星期妹妹已發現他甩毛,著母親每天為他洗澡(本來是一星期一次),而且在他離開前一、兩晚我還給他吃牛奶糖,他還會開開心心跳出來津津有味把糖吃掉,想不到現在已經不在。

我沒有照顧他的pratice,但是他會認得我,和兔仔聽到我的聲音都會以為是「零食時間」。有時我覺得他們也有點可憐,每天呆呆地在籠裡跳跳坐坐,最開心就是食粒糖,想到這裡就有點心酸的感覺。有時也想抱他逗他玩,可是每抱他他都從打從心裡震出來,我想這是因為chinnchila世世代代畀人拿來做皮草,基因裡對人類產生抗拒感之故。

無論如何龍貓仔(我叫佢老鼠仔)已經走了,在此祝他一路平安,永遠記得你愛吃糖時跳來跳去的可愛樣子。:'(

4 comments:

  1. 曾經有段開心的日子和回憶 ~ 也很不錯呢!
    我相信 ~ 牠也很開心有你的這樣的主人!原來動物也會喜歡吃牛奶糖 ~ 好搞笑

    ReplyDelete
  2. 重拾兒時的奶味,我想很多動物都喜歡!

    ReplyDelete
  3. 冇陰公,隻青紫蘭咁就去左~

    ReplyDelete
  4. 個d衰人捉佢地做皮草先改個懶好聽的名叫青紫蘭,懶高貴!!!!搞到佢地咁怕人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