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飯局隨拍

好久沒拿起相機拍照。之前的工作要每天寫blog,而工作的blog又以有相片的較有可觀性,於是拍照片就成了工作的一部份,漸漸對拍照失卻興致。近來工作放下了攝影的包袱,反而重拾背後的意趣。這些照片別人眼中可能不甚了了,我自己卻是很喜歡。


隨手按快門拍了這一張,我覺得拍得很自然,捨不得後期加工。但相中人不大喜歡,她說不大看到自己的樣子。我想女孩子多是喜歡清楚看到自己樣子+穩藏了瑕疵的照片,這張照片對於被拍者來說是不合格。


我很喜歡這張相的cropping,椅子部份可以用來做wallpaper,哈哈,也很鍾意這張相的mood。由於燈光不足,拍起來有些手震,雜訊也很重,對於攝影發燒友來說也是不合格。


這張我自己覺得很酷,也很喜歡,但相中人覺得樣子很兇,不像真實的她。總的來說,這算是一張講大話的照片。


我和winnie大笑的樣子。


winnie的酒量比我好,我喝了兩三杯就進入微醺狀態。


我們在自己的星座前合照,我們是同年生的啊,哈哈。

用DSLR影snap是不是有點奇怪呢?

攝影可說是我自預科畢業以後,由旅行留念照開始慢慢培養出來的興趣。我自己比較鍾意用DSLR Manual模式拍照,變數較多,這方面dc一定遙不可及。雖然拍出來的照片不及專業水準,但當中的趣味卻不能言喻。

我自己認為,「美與醜」某程度上存在著客觀標準,不過到了最後,拍照片也是為了自己喜歡而拍,也不用太在意其他人品評的眼光吧。

3 comments:

  1. 其實很多DC都有手動曝光這個供能
    只星用DC時多會用機後的LCD取景
    這個和傳統相機拍照的方式不太一樣

    ReplyDelete
  2. 用LCD真係無o左影相o個種好玩o既感覺。好多人都鍾意菲林,但係我又唔太覺得一定要影菲林先好玩囉,我反而鍾意tune相~

    ReplyDelete
  3. 無唔合格咁嚴重啦 ~
    其實那時我在公司偷瞄了相片一眼而已 ~
    你都知我幾愛你拍我啦 ~~
    仍然支持支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