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感情的儲蓄

人,很多時會感到進退失據……

這個星期我留在公司的時間特別多,但跟同事相處的時間反而少了。屈指一算,自己有兩天找了舊同事食飯,有兩天約了舊情人食飯…………餘下只有一天留在公司,比平時多工作的時候還要少。之所以想到這個,就是忽然想到自己的家人。

很小的時候,屋企人投放了很多心機在我身上,我記得小時候我是跟著外祖母長大的,媽媽好像花了很多時間帶著弟弟,我心裡又覺得爸爸寵妹妹多些,但他們不知為甚麼很怕我的書讀不好,於是只有我一個人需要不停地補習(上了補習社還不夠,後來還有私人補習的),現在回想起來可能他們覺得花在我身上的時間不夠多,心裡很怕我學壞。

近來我感到自己的時間很不夠用,回家就是想睡,醒來已是深夜,早上又要外出,好像很久沒有跟屋企人碰面……其實想到同事跟自己想到家人,兩件事是沒有直接關係的,只是忽發感興。認識我的人知道我跟弟妹是完全找不到對味的人,感覺超疏離,但是對於父母長輩,我想我對他們好,他們會是樂意接受的。

聚散無常。本應實在的感覺反而顯得疏離。希望明天醒來依然記得這天在腦海裡劃過的這件事情。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