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廣州逃避行

前幾天和苗去了廣州旅行3天,只帶了RMB 1000的budget,剛剛全花掉。去旅行之前已經覺得一定會和苗鬧交,但因為過節不想留在香港,結果還是去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自我,和朋友一起去旅行很容易遇到不開心的事。旅行的第一天我已經覺得很奇怪,苗鍾意自己行在前面,讓我在下面跟著他,這令我覺得自己很危險,因為要趕上他的速度,又不能隨意看自己想看的東西,如果想停下來就要大聲喊他回來。而且沒有人在我旁邊邊行邊聊天,感覺比自己一個人去旅行還要差。

另外,我又被他說我經常黑面。其實我不高興的時候只要不理我就行了。但他覺得很好笑的話,我笑不出來,他就說我黑面,令我很苦惱。主要是我覺得他未吃飯時心情就特差,又常常嫌我行路太慢,有一天他想到碼頭坐船,那路很長,差不多半小時都是在小巷裡鑽,我覺得很危險,就只有死命跟在後面,結果買了的蛋糕仔跌爛了;另一天我又是跟在他後面行,他嫌我行路太細步,我又邊行邊穿衣服,我在德一路買的牛牛布偶跌了也不知道。結果牛牛留在廣州沒有跟我回家。

當然這次旅程也有開心的時候,例如第一天看了馮小剛的電影《非誠勿擾》,吃了好吃的芝士蛋糕;第二天在路邊吃了好吃的燒烤和打邊爐(自己一個人不敢這樣做),另外買了一些便宜的小玩意兒。

我自己想拍兩張照片留念,苗不等我就自己下山了,還說我自己只顧著拍照,不留意他下山了。下山時他想行比較陰暗的小溪下山,但我想行馬路旁跟其他人一起走,又好像令他不高興。苗還說,如果不是和你一起,我會鑽到更黑暗的小巷裡去,那麼為甚麼要叫我一起去旅行呢?這令我有一點點後悔。

這次的錯可能是我期望朋友會照顧我多一點,可卻事與願違。其實每次旅行,我覺得能夠平安回來已經很好。或許,我還是比較適合一個人去旅行吧。當然我和苗還是很好的朋友,只是好的朋友未必是好的travel buddy,人和人的相處,有時需要包容,或者找到適合的相處方法,避重就輕也可行。當然,要日席相對的伴侶,又是另一回事了。


看了馮小剛的愛情輕喜劇《非誠勿擾》,主演的是葛優和舒淇,還有方中信、徐若瑄等客串演出。片中的slogan是「21世紀人和人相處,最重要的是和諧」。


越秀公園內的遊樂場,裡面的遊戲好似荔園那些不太刺激的,很適合我玩 :p,可是我們去時是weekday,人很少,結果我們沒玩


邊行邊穿毛衣,把蛋糕跌在地上,幸好沒有弄花雪人的臉,來得及拍張照片留念


四元一盒20個的草莓,這個心形的好好看


白雲山上遇到的小貓,很friendly,但拍照時又被苗說我拍太多耽誤下山的時間 -.-


這次旅行帶了很少錢,買了少少禮物畀自己,看到禮物,覺得自己很孩子氣 :)

2 comments:

  1. 1,000 蚊一個定兩個先,其實一個人用 1,000 都幾好使。

    ReplyDelete
  2. 1000蚊一個啊,剩係張床上d野都用左200幾蚊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