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走走走

星期六在家待了一整天,納悶。今日外出即時醒神返,其實肉體還是很累很累,但是走走動動,頓感豁然開朗。


下一站,必瘦。──巴士站自拍。好久不見的朋友說我瘦了,其實我的確瘦了,我心底裡其實喜歡自己瘦一點,大概會等到冬天抵不住冷吃很多東西才胖回來。


獻身──今日出動的重要「任務」,就是「轟轟」連環被伍生與陳生勁派紅色炸彈,好在甘小姐出o左trip無出席,不然一定頂唔住……


開卷──去了新華書城,終於發現這本書的國版!


「小團圓」。

在「序」中,張愛玲的遺產執行人講到出版此書的原因,以及內心的矛盾,其實宋父宋淇應該是屬意將此書銷毀的,但是其父去世後,到今日的結果是小團圓正式公諸天下了。文中他指出張愛玲其實不想出版此書的事。究竟出版是違背作者意願但符合大眾利益嗎?「小團圓」出版,你會因為尊重張氏而恨心不看嗎?

關於死了的人的意願是否需要尊重,我即時想起了龔如心的爭產風波。若事情被炒到這麼爛,已經談不上「尊重意願」的話題了;至於華文讀者看了「小團圓」之後,對張氏的敬仰之情不減,那至少某程度上達到「尊重逝者」的意義。

今日點的歌是無關乎上述所講的事情的,只是純粹想貼。說起方力申我還是耿耿於懷,幾年(?)前一次訪問我只是問他「鍾意食乜」的簡單問題,但他遲遲不肯答我,激到今時今日仲記得。不過我自己倒覺得他的外型幾好,唱歌也okay,星途應該未到頂,哈!



mv女主角有stephy feel!~


* e家「新華書城」搬o左去北角新都城隔離,得返半層basement,同層仲有十蚊店同超市,可想而知係細o左好多,但我都搵到好多我想搵o既國版書,都值得一去。

3 comments:

  1. 仲以為本來響禮頓道嘅新華書城已經唔再玩㖭?!

    ReplyDelete
  2. 講起紅色炸彈﹐我都踩中三個....
    不竟大家都到左呢個年紀﹐係時候步入成家立室嘅階段﹐睇住身邊嘅同學朋友們一個一個都係咁樣﹐我嘅另一半幾時先出現呢....唏噓....

    ReplyDelete
  3. waisuk>
    呢d事急不來,miss rite好快出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