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遊樂場

我說過自己很喜歡看港產片,但現在「港產片」已買少見少,若偶有「拍畀香港人睇」的電影,應該感動流涕了(我覺得之前睇的《竊聽風雲》算是吧)。我知道做人應順認社會大勢,但我住港島,好多時少出街,想不到一瞌個眼瞓世界已經全變了。

今日先去了尖嘴海港城再轉戰金鐘香格里拉,身處其中,只見這些高消費的地方,滿眼盡是內地同胞。我知道他們來做生意旅遊,某程度上是米飯斑主。有時經過會展橋和sogo路口,見到那些法輪大法呼籲退黨宣傳,也是給內地遊客滿足獵奇心態的景點而已。

那作為「香港人」或「中國香港人」的身分好像要被淹沒了。別說大把人鍾意上深仔吃喝玩樂,香港地也不過是同胞們一個小小遊樂場而已。


今日忽然聽到影帝郭富城這首歌,原來已經14年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