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用力去愛

又一個朋友告訴我要拋低工作出走異地(忽爾發現她們系出同門)。前一陣子翻閱這位朋友的「大作」,後來閒聊時告訴她:「吓!那隻稿,你做o既?嚇了一跳。」其實係我估佢唔似做那種題目。

畢業多年,只有大半年off了track,所謂off,2/3時間還是做media,其他崗位,其餘每份工都是記者工。自己都經常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例:幾年前,採訪影相放到full page咁大;又,今時今日仲可以膽粗粗學人影video,哈!)通常我都很容易投入感情,愛上自己正在做的事,投入不到的時間很少很少很少。

昨晚睡得少(唔夠瞓同冇野食心情都特差),今日在同事檯頭發現一本雜誌,翻著翻著,有感而發。「做著一個自己唔鍾意的題目,真係唔知可以點。」心生感慨,其實每次訪問就像談戀愛,如果註定不能愛上那題目,真的不知如何自處。我已被自己訓練到,做客稿就不會投放感情,客人改十九幾次,玩兩星期,一聲「cancel project」,罷了,感情不留。做內文卻不然,一定交個心寫出來。

現在寫的都是短稿,鍾意的,今日寫、聽日出,開心一陣就散,心情身體都好,但偶然會想起舊事。不過,亦難以想像以前一期一稿,如何專注死拼、完成,往後幾天等它出世,那種溫柔的守望。


今日出席biotherm抗衰老VIVO護膚系列發佈會,大會安排記者到電影院看品牌精心製作的立體宣傳短片,效果真的很立體。鳴謝w報的h小姐為我拍照。

裝了新gadget,有隻「我愛我的工作」成日gen出黎,好惡頂,提埋今次不提,希望繼續寫其他的,舊事會隨年月化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