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我的爸爸媽媽

有朋友問我小時候是甚麼樣子的,如果說「跟現在差不多」實在難以置信,但又不知如何形容,於是今日趁著「巨爵」來訪,無所事事,就把舊照片翻出來(如果有興趣可以去fb看一下)。小時候沒有數碼相機,但爸爸喜歡為我們拍照,那些我出生、生日、第一次配眼鏡、幼稚園畢業的照片,一張都沒錯過。


媽媽年輕時的樣子。如果說,媽媽的把年輕時代都消耗在我們身上,說來有點太煽情,也不切實際。前幾天我沒帶鎖匙提早回家,她說你不用這麼早回來,我可以開們畀你啊。那時我呆了,可能她把對弟弟的寬容套用在我身上?!年紀大了就化。無疑地,從小到大,我做甚麼,都有極大的自由。



小時候和爸爸的合照,很多照片看相像男孩子,到了家裡真的有了男生,我已經5歲多了。那時媽媽都花時間在弟弟身上,弟弟經常「勁活躍」的樣子,我見了就怕。畢竟弟弟太小了,跟他沒有話題。剛才翻照片,見到7歲時抓住弟弟吹蠟燭,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朋友可能聽說過,我跟弟弟妹妹感情淡如水,這種事情,別人似乎很難明白。直至現在,我還是一個開心的孩子,父母依然恩愛,這些都是最值得珍而重之,也沒有甚麼是覺得可惜的。

4 comments:

  1. ar sue~~
    yup i m enjoying a totally differnt life style here...
    but
    .
    .
    .
    I still want to sing K...hahahahahahahhah
    take care my dear ^^
    Debbie

    ReplyDelete
  2. 我阿媽係安份守己的小女人,我同佢講我d fd讚佢靚,佢唔會特別開心,仲爭d想講粗口(再度呆o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