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終於吃了:生記飯店

用了很多精力寫了好多個post,我想這個是今日最後一個了:p 灣仔的樓上飯店「生記」非常出名,聽聞過ex老闆是常客,友人b今年亦於此設壽宴,最後還是沒吃到。今日應同事之邀到生記吃飯。

吃飯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話說同事「陳小姐」訂了4位,並留下電話號碼,誰知到達時竟然有人入座了,而且聲稱是七位。我們到達時,四對眼望住那位假的「陳小姐」,已經叫了壼茶,仲賴死唔肯走……真的乜人都有!最後她當然是扮若無其事,講句對唔住離開座位。

真係乜人都有。



第一菜:梅菜蒸菜心,相信是這裡發明的。最有心思之處是菜上的蔥花,應該淋了熟油,有酒樓食蒸魚時生蔥滾油的風味。


第二菜,藕餅。打爛了的藕,當然沒有藕斷絲連的效果,入面加了些海味,好像是蝦米,吃下去很鮮味,有點似我老豆整的薯仔餅,好味!


第三菜:鹽焗雞。其精髓又與鹽焗無關,而是皮脆肉滑的口感,吃了半隻也不覺肥膩。



第四菜:波蘿咕嚕肉,陳小姐推介必食,但菜端上來時微涼,失真,扣佢分。


第五菜,泥鯭粥。無疑粥是很綿,但泥艋很少,還吃了很多九唔搭八的豬肉,失望。


最後吃了這個,第六菜(bonus),秘製白糖糕,是飯店奉送的飯後甜品,不俗。

埋單每位剛好HK$150,我覺得是一個合理的價錢,不妨再去。

openrice:生記飯店

3 comments:

  1. 原來你爸爸整野食都幾利害!

    ReplyDelete
  2. 一連幾個都係飲飲食食.... 妳幾時變左食家ga?

    ReplyDelete
  3. >保健
    唔係我老豆整架……

    >waisuk
    我食o個d唔算係好o野,只係同大家分享我平時食o野o既感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