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感謝你們的正能量

昨天整理旅行照片到五時,今天早上十一點就在公司出現,原因是出席公司的比賽頒獎典禮。這個為大學生和大專生而設的比賽,為其差不多半年,在我入職時已經進行得如火如荼,同事們常熱烈討論,我今天還是第一次見到參賽者們,可惜已是訣別時。

他們經過幾個月的活動,彼此已經非常熟識,頒獎禮上,大家在台前講得獎感受,有大方得體、真正流露的,大家都做得好好。看到他們雖然是undergrad,都很外向,陽光,充滿朝氣,自信暴棚,我在想,在大學時我還是一個薯仔。能夠在大學時期已經這麼外向,見多識廣,真幸福。

看到這班未被職場洗禮,滿有志氣的大學生,刻下忽然感到非常感動,充滿正能量。這幾天在身邊發生的事,都令我覺得人生滿希望,能夠感受到大家的氛圍,我也是非常之幸福。

下午,我去了前同事a 的家看她的bb ,bb還未滿月,整天在睡,哥哥就活躍地跑來跑去,他對我說,係啊,我唔認得你啊,很多話。能夠和小朋友說很多話,覺得好開心。他在執拾玩具時,執得好慢,我問他(其實有少少是自言自語),你執得咁慢,係咪諗住執執下有人會幫你執?!佢很快地答:係啊。然後大家笑他,他不好意思,用手遮面,然後話:我好眼瞓,現在要去瞓覺了。好像無地自容似的,真的笑死我!haha!很喜歡小朋友的率真,之後他執到一半,我沒好氣地和他一起執玩具,wakaka!又一會,我自他在摷玩具,我站在後面看,然後他不小心撞到我,立即講了句sorry。可能我少見多怪了,我覺得有家教的小朋友真的特別討人喜歡,希望他日日開開心心,快高長大,時時讓爸媽一樣和他開心快樂。

在別人家逗留了好幾小時回家,晚上約了朋友夜遊,和一年不見的d 去飲野。飲了不夠一杯,她就說,很睏,我好像不屬於這裡,好想念陽光哦。我何嘗不是一樣?或者人大了,就不再屬於那些煙花之地,這種轉變不能自已。回家時,我把近日發生的事告訴她,她說,如果這世上還有事情可以影響到你的情緒,無論開心不開心,都是一件美好的事。現在的她,好像甚麼也無可無不可似的。可能是荷爾蒙的錯?其實人真的很容易被身體狀況所影響,好像這幾天,心情好轉,難保過幾天自己又烏雲蓋頂起來。

所以要常常提醒自己,珍惜快樂,不要讓幸福的感覺悄悄溜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