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炒飯的藝術

放工和 d 在 jusco 附近吃「吉野家」呢排賣期間限定燒牛肉飯。

40幾蚊的飯是這樣的,有牛肉、玉米、洋葱、甘荀(綠色忘了是甚麼)、燒汁、飯,但不含飲品。


我先將牛肉的面燒熟,下燒汁,再下蛋,見蛋白變成白色,再下飯,再淋上燒汁,之後煮成這樣。我覺得如果個炒到有少少飯焦,雞蛋唔好咁熟會仲好食,但我又不想蛋同飯撈得太勻,但實在唔知點煮。

我想,應該先將牛夾出黎,然後先下飯、再下燒汁,煮到咁上下才下牛,然後再騰出空位(不要咁快撈入飯中),將蛋白煮至實色,僅僅熟時再將所有材料混在一起?

不過 d 說,食這些都是貪得意,應該不會想吃第二次的吧?!

這兩天我到商場的玩具部,都見到稀珍的同類,它們還未出世,我看到一個又一個小動物在透明的蛋仔裡面,好可愛。 Jusco 又有一隻 display,站在燈箱裡面。

那明明不是稀珍,稀珍的嘴是歪的。近來常常打聽它的消息,其實我不應該再問了,好像有點影響了別人。其他的玩具都是和我玩一陣,然後淡出我的世界,只有稀珍需要承受我的心痛與不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