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太太太甜膩,我受不了!

前幾天盛讚 b 「好長情」,他十年還是那麼喜歡卓韻芝,年年去書展都捧她場。之前我在上一份工要負責寫新書介紹,所謂的新書介紹其實部分是我想看的書,部分是我認為覺得值得介紹的書,都是沒看 / 未看的。差不多離職之前介紹了這本,節錄了書背頁的介紹:

「內容簡介:

什麼是放手呢?你不愛一個人了,這不叫放手,這叫做放棄;
你移情別戀了,這也不叫放手,這叫做淘汰;
你覺得很悶所以分手,這也不叫放手,最多只叫轉身走。

相反,愛一個人,但發現(無論如何還是)相處不來,唯有分開,這才叫做放手。
又或,愛一個人,但明白對方已經不愛自己了,唯有忍痛退出,也叫做放手。

「放手」一詞,往往包含覑戚然與無奈。
我見過有人不停哀求對方回來,無所不用其極,
電話日打夜打、電郵日傳夜傳、巴結朋友、喊生喊死,
我知道,她一定很愛他,只是她還是未明白,有時,

愛就是要學會放手。」

可能是這幾句說話太能觸動人心,我也不知道「我寫」(嚴格來說不是「我」、「寫」的)的稿同事也會看,但是那本書有兩個同事問我是不是真的有,說到我也很想看看。

前排在mama的書架看到這書,今天借回家看,看了幾頁真的看不下去,都是作者和男朋友打情罵俏私生活分享,以及她的拍拖心得感想……

超級頂唔順 -.- 明天還是把書帶回公司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