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開解別人

回家發現電郵信箱裡有一封信,有萍水相逢的人看了我昨日的blog之後,和我分享她的感情事,想聽些意見。其實我也一些想一抒己見的想法,於是打了電郵回她。我覺得作為女生,最緊要懂得如何對自己好,很多男人,分手要扮優雅,講體面,還不過是迷戀自己個人形象之故。為了那些自戀的男人傷心,實在不值得。

我不是覺得女人要嬌矜高傲,只是用不著成全別人犠牲自己。

除非你無以名狀地,真的很愛很愛他。

我想那個寫信給我的女生,心裡已有了事實的輪廓,只是不敢親口督定而已。

幻想有多美好,現實就有多殘酷。之所以佛教教義導人無喜則無悲,就是這個意思。

今日聽了講九型人格(ennagram)的電台節目,其實我對這話題有過膚淺的認識,但最後沒有深入地研究,也沒有想過用ennagram去閱人。我個人對事情的傾向不大強烈,很難stereotype自己是那一類人。

如果硬要我坦白地將自己歸類的話,我會說,以前的我是極端地感性,而且對於自己的極端感性,沉迷到引以為傲的地步。但現在的我會努力從理性的方向思考事情。

為了生活,我需要踏實一點,因為人的抵抗力有限,但現實很殘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