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09

韓寒新書《他的國》 :)

我喜歡的作家其實不多,當中一定要數國內的年輕作者韓寒。這幾天忽然想起好久沒看韓寒的書了,想他應該專心賽車或者當了歌手沒有時間寫作。今日google韓寒的時候發現他的新書《他的國》已經出版了,不知到新華書店有沒有……:)

這是來自文匯報的簡介:

「 在你年少時是否曾夢想成為國王?長大後的你是否還會繼續這個英雄夢?有些人的心裡沒有很多東西,哪怕是穿過內心的深處挖到肝裡也沒有。有沒有比兄弟和女人更加重要的情誼?有沒有比飆車時凜冽的風更刺激的逃亡?縱身跳下,恍惚裡終於看見一雙雙驚訝和肯定的眼神。畫面在人們面前晃過,你的青春是否也只是果園裡一塊不和諧的石頭?這是一個關於他的國的故事。野草衝出土壤,它們一百三十五度仰望的天空在哪裡……本書只有15萬字,是韓寒認為目前自己最好的作品。 」

第一次買到韓寒的書是自己去上海旅行(2000?2001?)的時候,回程的時候因為怕自己一個人坐火車太悶所以買了一本放在暢銷書榜第二位的《零下一度》,之後他出版的每一本書都看過,直至這兩年很少返大陸,結果最近兩三本書都沒買到。

這是韓寒的新浪blog ,就在這裡看到他發佈新書的~
另外還有wikipedia韓寒的簡介~

韓寒的唱片封面,耍帥~ :p


其實我們心裡有很多幻想過又沒有執行的夢想,所以很喜歡他想做就做的作風,希望他繼續保持下去 :D

5 comments:

  1. 挺欣赏他的生活态度的,虽然他的书我没看过一本,但他的blog很有风格
    很潇洒

    ReplyDelete
  2. pai>>
    我想很多也夢想自己像他那樣生活,但卻因為很多背負而繼續做一個安份守己的人 -.-

    ReplyDelete
  3. 但我反而沒甚麼同感,他的國我只看了三分一便放下了。-.-

    ReplyDelete
  4. 我讀書時係好好好好好鍾意韓寒,但係,第一本「三重門」真係好好睇,但係後尾佢走o左去賽車之後……好多小說內容都係關於賽車,同埋佢個人應該幾睇唔起女人,唔係好享受戀愛,所以小說既愛情元素都好少……我估佢自己都發現呢點,所以,近年佢d小說開始加o左d關心社會,控訴政府的元素,但力不從心。之前幾本我都好有癮睇,最近「他的國」、「榮的家」都令人幾失望……同意你的講法啊!

    ReplyDelete
  5. 韓寒畢竟是年輕 失敗體驗不足 思考深度就不夠 ˊ這是天劫 沒辦法

    不滿意很簡單做到 就像 球聖喬丹 命中率只有七成 好嫌的很


    但我評論原則表現是比我好的不批評 我去NBA 打球連一成命中率 也無 那有我講話的份


    去批評喬丹是 見識淺薄 而已 就像 寒韓批評 劉謙不夠好一般


    就像李敖 一像是 語不驚人死不休 嘩眾取寵罷了


    畢竟年輕 還是有 該表達方式 會令人捧腹 懂不懂發揮看幽默感是 吾 觀察社會心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