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黃山遊記 (第一天 - 2010 年 4 月 1 日)

很久沒寫遊記,跟 f 提起我 4 月去黃山的事,他說也有有趣的地方可以記低和大家分享。反正這幾天沒事兒也沒有想看書的心機,就在這裡記低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志同道合的朋友看了會喜歡。

4 月初我去了中國黃山,那時因為舊工 last day 是 3 月 31 日,新公司人事部發現 4 月 2 - 6 日是公眾假期,簽了我番工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預早簽了我 7 號番工。我覺得整個星期(共 6天)白白浪費留在家中實在太對不起自己,於是就安排假期北上走走,起初也想不到去那裡。在互聯網看「火車時刻表」發現黃山市只要十幾個鐘就到,於是就計劃去黃山。

由於內地的車票一定要在火車站買,所以我在出發約 10 天前托了較常到內地的弟弟在深圳幫我買票,我記得我跟弟弟說如果沒有卧舖就不要,因為坐十幾個鐘好辛苦,弟弟去到買票,在台前發現只有坐位沒有卧舖了,就打了電話給我,當時我拿不定主意,他也因為人有三急去了廁所。最後我想好還是不能白白浪費假期,於是打電話告訴他就算只有坐位也買,他就幫我多排一次(排一次要一個小時!),把車票買回來。

回想起來弟弟對我真好,很開心這次把遊記重寫一次,讓我在這裡有機會多謝弟弟 ^^ 不過最後我好像浪費了他的好意……這個容後再說。

火車班次 K 26,深圳西站(12:05),到達時間(07:33),車程 19 小時 28 分鐘(RMB 197)

4 月 1 日出發

預計 8 時多起床,坐火車到落馬洲,再由落馬洲轉地鐵轉巴士,或坐的士去深圳西站。去黃山是要在深圳西站上車,西站比深圳站小,而且有好一段距離,坐的士去也要 80 多元。我在羅湖換了 HKD 2006 換了 RMB 1700(好貴),由於已是十一時多,於是決定坐的士。坐的士時,那司機和我分享了他的「精選 CD」,他說選歌選了大半年,才輯錄燒成光碟。裡面的歌好像有「時光倒流七十年」、「天鵝湖」其他的都不大記得。

到達時十一時五十分左右。我好像很多年沒坐火車,又可能普通話較差,到達時已錯過進站的時間,可是我還不知道,呆坐了半小時,到我發現時已發車。由於一天只有一班車,超徬徨……最後站職員指示我去旁邊買票處補票,但我還是很熬底,打了電話給友達 d ,友達 d 叫我不如回家再算,但我又不憤氣,又排錯隊,最後我還是換了第二天的票,但由於清明節關係,所有座位都賣光,本來想卧舖的我,竟然要站十幾(19 點幾)小時才可到黃山?這件事太不可能了,但因為覺得要用盡這假期,我還是決定出發。

買票以後已是 1 時多,這時我要找一個地方落腳,本來想找一間青年旅舍,但是我沒有做功課,完全 no idea ,揹著大大背包也不知去哪上網……周圍逛都不是辦法,坐了幾個小時的地鐵,最後在 5 、 6 點在書城附近找到一間蔡屋圍大酒店下塌,付了RMB 348 房租,比我的車費還要貴呢……

第一天上不到車,之後又要找酒店,壓力也真很大。但我又心想,其實自己只是假期花錢出門遠行,沒甚麼大不了的,所以,心情也隨之而好起來。這天也多謝友達 d 和我聊天,雖然我最後沒有取納他的意見,但是多謝他工作很忙也聽了我的電話,令心情寬廣不少!

我就是背著這個超大包包去旅行的,包中有包!多謝 w 君把包借我 ^^


白痴的我看到進站告示也沒有進站,結果錯過了一日一班的列車


原來 3 日之內,可以不加錢換票(短程應該不行),於是換了翌日的黃山車票,但沒有座位,上書無座!真是超級無助 (爛)


找不到落腳地方,完全 no idea ,中午坐地鐵去了「華橋城」站,好像去了未開發的城市一樣,後來知道多人的地方是「華橋東站」


最後在 5 、 6 點下塌了書城對面的「蔡屋圍大酒店」,盛惠 RMB 348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