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此情不再

今日和友達 c 一起去踩單車,這是我第一次和他去踩,原來佢踩好快的…… -.- 我死跟在後面,一停就 x 冒金星(x 唔記得係乜字)……我地由大圍踩去 cu 再去 馬鞍山……佢o既 schedule 本來係大圍 > cu > 大尾督,真是短了好多。這次是我第一次踩單車去 cu ,我想起和友達 c 一起去學校旅行,目的地就是 cu campus……那已經是 10 年前的事了。

早前友達 c 幫了我一個忙,就是介紹了訪問對象給我,我告訴他,那一期的另一個訪問對象是由友達 k 介紹給我的,友達 k 也曾經是我的訪問對象。他聽了友達 k 的故事,竟有點感懷身世。我借用另一個朋友處聽來的一句話總結這件事──人物、地點都對了,只是時間錯了。

這世上值得可惜的事實在太多了,那些錯失了的,都錯失了。其實我們更應該珍惜當下擁有的一切,這是現在唯一可以做的事。

在火車站等友達 c 時,在雜誌精品店門外聽到這首歌。她們的美好年代,也是一去不返了吧。

3 comments:

  1. 人物、地點都對了,只可惜時間錯了。更可惜的是一而再的錯,沒有餘地的去改寫。
    可惜的事很多,錯失的怎叫人不去想。為何不能不想,只因現在的我只餘下空殼。

    ReplyDelete
  2. 這個不是我

    f....

    ReplyDelete
  3. f 君, 我仲想問係咪你... 咁,可能是 blog 裡寫的 c 君...

    又 quote 鴨仔的講法,我們失去了一些甚麼,其實卻得到了另一樣更珍貴的東西。

    願我們也能掌握,抓住幸福的能力,共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