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色盲

在收音機聽到人山人海的音樂會轉播,重唱了王菲的《色盲》



這歌結集在 2001 年的專集之中。其實我以前聽歌是不留意歌詞的,但現在重看歌詞覺得內容頗能反映當時的我的心境,於是我重聽這歌感動到哭了。

讀書時代的我喜歡活在自己的世界之中,聽到這歌仿佛探訪了以前的自己。我覺得多年工作把我帶回現實世界之中,現在的我比較能夠融入於群體之中,但有時也會懷念那時那個「只喜歡和自己一起」的自己。

工作之後已很少聽歌,可能那年代唱 k 比較多……?記下今日聽到這歌,忽爾感動。

5 comments:

  1. 極愛菲,我有佢第二隻專輯《coming home》,《容易受傷的女人》唱到街知巷聞,第一次在電視看到她便是《都市閒情》演繹《容易受傷的女人》,還記得那時長髮的她仍很羞怯,其後她的知名度與日俱增,直到改名王菲,人氣一時無倆。

    愛她那種倔。今年春晚看到她再次站在台上,全場鴉雀無聲,這便是天后,不是下一站天后那種層次的...

    記得菲的《不相識的約會》、《這些,那些》,這些沒人知道的歌,卻仍是她認真唱的。前些日子,看到一篇關於她的報導,講她與媽媽的感情,講她與生命僅遇過的幾個男人,我也看得很感動 ...

    f

    ReplyDelete
  2. 可能是faye 影響我的成長經歷太深,我覺得自己的性格太自我,工作後才覺得這是不好的……可能 stephy 給人的感覺,實在d...

    ReplyDelete
  3. 你係咪有公主病啊...

    講下

    f

    ReplyDelete
  4. 前排睇報紙,倒王 3 姨太話佢個女無公主病,and then 我心諗你個女根本是公主,佢做 d 公主行為就不是病,沒資格做公主以為自己係的才算公主病啦

    ReplyDelete
  5. 係喎
    其實你一早是公主..

    f

    ReplyDelete